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說法/情感性思覺失調症 有躁鬱症狀

約會遭性侵示意圖

約會遭性侵示意圖

2020/10/20 05: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一名「情感性思覺失調症」的女患者想交男友,與男子見面竟遇狼被性侵;高雄市耕心療癒診所院長林耕新醫師表示,「情感性思覺失調症」是思覺失調症的數種亞型之一,是介於情感性精神病與思覺失調症之間,除了思覺失調症的聽、視幻覺外,也會有憂鬱、躁症等症狀。

思覺失調症數種亞型之一

林耕新表示,精神科的診斷有時候很困難,因為症狀經常不是那麼清楚,常有一些介於兩種精神疾病中間的症狀及診斷。患者的表現有時候像思覺失調症,但有時候又像是躁鬱症,精神科才會出現介於中間的疾病,而且這樣精神疾病比較偏向思覺失調症,因此才有「情感性思覺失調症」這樣的診斷。

其治療的方式,與治療思覺失調症一樣,需要抗精神病藥物,在某些階段也需要情感的穩定劑或抗憂鬱劑。林耕新也強調,思覺失調症的病人比較缺乏病識感,家屬要多關注這樣的病人是否固定就醫、服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