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電動巴士煞車失靈 撞8車如打保齡球

電動巴士前擋風玻璃破碎,車頭及車身毀損。(民眾提供)

電動巴士前擋風玻璃破碎,車頭及車身毀損。(民眾提供)

2020/10/20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昨天1輛由65歲陳姓司機駕駛的中鹿客運800路電動巴士準備回廠,行經北屯區松竹路時,疑煞車失靈衝撞安全島及路燈,擦碰撞停等紅燈的8輛轎車,造成4名轎車駕駛及1名行人共5人受傷,幸都無生命危險,肇事原因及責任警方調查中。

中鹿客運回廠保修卻出事

昨下午4點半左右,陳姓司機駕駛中鹿客運北屯到嶺東線電動巴士,空車沿松竹路二段準備左轉北屯路回廠,未料陳男發現煞車突然失靈,當時時速50多公里,唯恐左轉可能翻車,於是繼續沿松竹路直行。

電動巴士經過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前,陳男為防止波及右方機慢車道人車,方向盤往左偏,猛烈衝撞中央安全島及2處路燈,車子持續往前衝,此時北屯路471巷口有多輛轎車停等紅燈,突遭電動巴士從後方如打保齡球般撞到四散。

4名駕駛與1行人受傷

電動巴士滑行約200公尺,在松竹路、遼寧路口停住,警方到場,發現電動巴士前擋風玻璃破碎,車頭及車身毀損,沿途也散落一堆汽車零件。

這起車禍共波及8輛轎車,造成4名轎車駕駛及1名行人受傷,所幸經送醫均僅輕微擦挫傷。陳姓司機沒有酒駕,事故原因等待釐清。

2年新車 無疲勞駕駛

中鹿客運到場協助人員晚間表示,發生事故的公車是近2年新車,司機也照表在傍晚原訂回嶺東保養場保修,無疲勞駕駛情形;警方表示,肇事公車已查扣,將由專業單位鑑定是煞車或其他機械故障導致。

現場共8輛自小客遭波及毀損。(民眾提供)

現場共8輛自小客遭波及毀損。(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