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辰洋3度持毒 國家隊總教練︰魏才答應不再碰毒

魏辰洋(左)被查獲持有K毒。(記者徐聖倫翻攝)

魏辰洋(左)被查獲持有K毒。(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0/10/20 05:30

〔記者吳孟儒、徐聖倫/綜合報導〕前跆拳道名將魏辰洋在2010年廣州亞運以18歲之姿摘金,4年後又在仁川亞運鍍銅,只是近年醜聞不斷,屢次因持有毒品及變賣獎牌等事躍上社會版面;魏的前教練、也是現任國家隊總教練劉祖蔭透露,日前還跟魏辰洋聯絡,魏在電話中答應他不再碰毒,沒想到又爆出持毒事件。

魏辰洋來自跆拳道世家,他小學3年級開始接受訓練,展現過人天賦,不僅多次全中運摘金,2010年首度參加亞運,就以黑馬之姿摘下金牌。然而,一戰成名的魏辰洋在2014年變成問題人物,他多次違反亞運培訓隊規定,教練團建議跆協給予禁賽1年處分,當時亞錦賽國手資格遭撤換,他在不少有力人士力保下,才保住仁川亞運國手資格,最終拿下1面銅牌。

魏辰洋仁川亞運後宣布退休,即使2016年里約奧運試圖東山再起,卻在資格賽國手選拔落馬,再來他就鮮少在跆拳道界亮相,反而屢次因醜事上社會新聞。

據了解,魏辰洋奪銅後疑似已染毒,入不敷出,還把金牌拿到當舖借款,他的毒品官司還沒結束,上月又遭警方查到持毒。

現任國家隊總教練劉祖蔭,過去也是魏辰洋的高中教練,他透露,幾個禮拜前有跟魏辰洋聯絡,「先前他出現涉毒問題,但之前通話時,他聽起來狀態不錯,答應我不再碰,也得知他有在正常工作,沒想到今又爆出持毒事件。」劉祖蔭表示,一直以來都有情義勸說,現在只希望魏辰洋認錯後,能真的走出困境、做出改變,「可能之後幾天會再跟他談一下吧!」

此外,魏辰洋憑藉兩屆亞運的傲人成績,依「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運動教練聘任計畫」在106年8月至107年6月及108年6月至9月,共兩度在國訓擔任約聘員工協助國家隊訓練,月薪約4萬元,據悉他在國訓上班不到3個月有多達逾20天無故缺席,最終飯碗不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