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千元債務糾紛 暴男砍死友人

戴男(中)被警方帶回偵辦。(記者方志賢攝)

戴男(中)被警方帶回偵辦。(記者方志賢攝)

2020/10/20 05: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25歲戴姓男子因債務糾紛,常與33歲莊姓友人發生口角,日前疑因一筆3000元債務懷恨在心,前天深夜戴男到蔡姓女友人承租處,持鐮刀朝著莊男猛砍數刀,莊右腋下及後腦杓連中2刀,血流如注倒地,送醫不治,戴男行凶後騎腳踏車逃逸,警方昨在鼓山區將他逮捕,依殺人罪嫌送辦。

持鐮刀到住處行凶

警方表示,戴男1年多前認識31歲蔡女,死者莊男則是半年前認識蔡女,3人經網路結識後,2男常到蔡女租屋處聊天。

前天深夜11點半左右,戴男將鐮刀、球棒藏在隨身手提袋,前往苓雅區光明街蔡女租屋處,戴男向大樓管理員說要上樓找人,隨後搭電梯上樓,戴男進屋見到莊男,2人爆發口角、扭打。

戴男突然持鐮刀朝莊的身上猛砍,莊男右腋下及後腦杓連中2刀倒地,血流滿地,蔡女見狀報警,戴男行凶後攜帶凶器逃逸。莊男送醫急救,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因失血過多,昨凌晨1點多不治。

蔡女告訴警方,戴男、莊男平時互有借貸,金額約3000元,2人因債務問題經常吵架,可能因此埋下心結。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戴男行凶後騎腳踏車往鹽埕區方向逃逸。

警方昨上午近8點,在鼓山2路某巷口發現戴男行蹤,當時戴男將腳踏車藏匿起來,剛走出巷口,就被埋伏警方壓制逮捕,並從戴男的手提袋起獲行凶鐮刀、1支球棒及1把不鏽鋼刀等凶器。

警方起獲行凶鐮刀。(記者方志賢攝)

警方起獲行凶鐮刀。(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