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下匯兌黑吃黑 剛領42萬就被搶

中國信託東門分行傳出搶案,搶匪在銀行大廳就搶劫,被害人在後追趕不及。(記者王冠仁翻攝)

中國信託東門分行傳出搶案,搶匪在銀行大廳就搶劫,被害人在後追趕不及。(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10/21 05:30

未成年搶嫌昨深夜落網

〔記者王冠仁、李靚慧/台北報導〕疑似經營地下匯兌的六十九歲顏姓老翁,透過網路換匯論壇,與一名男子約在台北市信義路的中國信託銀行東門分行當面以台幣換人民幣。昨下午兩點半,顏與男子一同進入分行,臨櫃領取台幣四十二萬元,裝進紙袋放在櫃台旁,在分行大廳低頭滑手機等對方將人民幣轉入他的帳戶,男子卻拿起紙袋拔腿狂奔;顏發現遇搶追趕並大喊「搶劫」,搶匪仍逃之夭夭。警方研判是「黑吃黑」案件;昨天深夜,這名未成年搶嫌落網,警方正漏夜偵訊釐清案情。

網路相約換匯人民幣

據了解,顏翁疑似經營地下匯兌,對方一見顏已有年紀、手腳不敏捷,可能臨時起意犯案,竟在銀行大廳就搶劫,行徑大膽。

警方調查,顏翁日前透過換匯論壇結識一男子,雙方談妥在中信銀東門分行面交人民幣。昨下午兩點半,顏與男子抵銀行後,顏規避行員詢問,稱家中裝修要提領四十二萬元,行員將款項放紙袋交給他。

竟在銀行大廳就行搶

顏與男子站在櫃台前,顏低頭滑手機等待對方從手機將人民幣轉入帳時,男子竟趁機拿走裝現金的紙袋,奪門狂奔。

顏大喊「搶劫」,從後追趕,分行保全及員工也追出,並協助報警,但搶匪年紀輕、身手敏捷,迅速跑進一旁台北捷運東門站六號出入口,逃逸無蹤。

警方經過濾監視器畫面發現,搶嫌案發後搭捷運離開,之後轉搭計程車,經找到計程車司機詢問,得知搶嫌下車地點,經續查,昨晚深夜十一點,在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附近逮到搶嫌。

此外,顏私下與人相約換匯,也將釐清有無涉嫌違反銀行法等法規。中信銀表示,後續會配合警方偵查。

中國信託東門分行傳出搶案,搶匪在銀行大廳就搶劫,隨後迅速跑進捷運站出入口。(記者王冠仁翻攝)

中國信託東門分行傳出搶案,搶匪在銀行大廳就搶劫,隨後迅速跑進捷運站出入口。(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