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少輔院暴動 出動20管理員壓制

桃園少年輔育院發生院生暴動,20名管理員持盾牌、棍棒壓制,才解除狀況。(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少年輔育院發生院生暴動,20名管理員持盾牌、棍棒壓制,才解除狀況。(記者周敏鴻攝)

2020/10/22 05:30

1院生5管理員掛彩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矯正署桃園少年輔育院18日晚間10點多,因收容院生不願熄燈就寢,20多名院生拆下2樓房舍的窗戶往1樓丟,還砸毀燈管、監視器,院方談判不成,動員20名管理員持盾牌、棍棒進寢室,院生卻拆床板對抗,經30分鐘強制壓制才平息「少年版監獄風雲」的暴動危機。過程中1名院生頭部受傷、5名管理員受擦挫傷。

院生被要求降音量 釀衝突

據了解,事發當晚10點多,管理員要求少輔院2樓舍房院生降低音量、熄燈睡覺時,有人莫名不滿而用力甩門,管理員追問「誰甩門」?卻激怒院生引爆衝突,20多名院生情緒激動地拆下窗戶往1樓丟,還砸毀燈管與監視器,場面混亂。

少輔院管理層見情況失控,向警方通報求援,雙方一度僵持,過程中院生們不斷叫囂,氣氛非常緊張,這時少輔院已集合20名管理員手持盾牌、棍棒、手銬,進入寢室壓制後,當下場面混亂、不斷有人飆出三字經,院生還拆床板對抗,經強制壓制最終解除危機。

少輔院指出,事件發生前沒有不當管教的問題,當天是部分院生情緒不佳、有心鬧事,其他院生跟著起鬨,場面才會失控,屬於突發的特殊情況;衝突過程中,有1名院生撞到頭部受傷流血,5名管理員也因部分院生反抗,在壓制過程中受傷,都沒有大礙,未來會加強對院生們的管理與教育,對鬧事的院生將處以勞動服務等教育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