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生比賽致癱 求償校方6千萬

體育系學生劉家碩因球賽受傷,目前下半身仍不良於行。(取自劉家碩部落格)

體育系學生劉家碩因球賽受傷,目前下半身仍不良於行。(取自劉家碩部落格)

2011/08/13 06: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輔仁大學體育系學生劉家碩2年前打橄欖球賽受傷,造成下半身癱瘓,劉生昨向輔大求償6000萬元;輔大感到遺憾,強調事後已竭力募款、輔導關懷,一切交由司法評斷。

輔大︰竭力募款 靜待判決

這起天價民事求償昨天在板橋地院首次開庭,劉生的委託律師劉立恩表示,劉生與輔大間具有民法「委任」關係,劉生代表學校進行練習賽時受傷,輔大應負責;輔大委任律師李惠暄則指出,當天是校外的友誼賽,劉生是否代表學校出征仍有爭議,且不論是「練習賽或友誼賽」,在法律層面來說,劉生與學校間並不成立「委任」關係。

法界︰結果影響深遠

法界人士認為,本判決影響層面廣,若學校敗訴,未來任何學校組球隊都會有一份顧忌,但若是學校勝訴,競技球員間的保障勢必受阻礙。

本案發生在98年3月14日,輔大橄欖球隊與社會人士組成的猴王隊在中正橋下比賽。22歲的劉家碩在混戰中倒地,經緊急送醫診斷為頸椎移位神經挫傷,開刀後現上肢稍微恢復可動,但下肢尚無知覺。

劉家碩並未對比賽的對手或隊友提告,今年4月間,家屬委任律師提出民事損害賠償訴訟,板橋地院昨開準備程序庭。劉立恩認為,劉生當天穿著印有「輔大」的橄欖球隊服、代表學校出征才受傷,2者間具有民法「委任」關係,輔大應負起責任。

劉立恩指出,劉生醫療費用約600萬,且每天24小時都需要看護照料,一年費用約100多萬;而劉僅22歲,依霍夫曼係數推算及精神撫慰金,因而求償60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