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鹽酸」才能活的人 全身病痛出不了門 「聲」體力行當志工

2006/05/30 06:00

喝人工胃酸才能助消化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沒有辦法分泌胃液,每天必須喝人工胃酸才能消化食物的李銀女,雖然全身病痛無法外出,卻能在家裡當志工,以信件、電話安慰受刑人或家屬,更感召千人參與這項工作,彰顯生命意義。

李銀女出生8個月時就罹患小兒麻痺,直到5歲時才學習如何站立,但也造成她脊椎骨嚴重側彎,全身病痛;7歲時失去父親,但李銀女仍在母親的協助下從國立成功大學畢業,並曾在屏東縣潮州鎮一家高職教書。

跟隨牧師夫關懷受刑人

她認識知名演員金士傑的哥哥金士俊牧師後,不顧家人反對結婚,和樂相處30年,金士俊到監獄擔任駐監牧師,她成為最大的後勤支援者,以電話、信件積極和教友、專業人士連絡,尋求各方支援,並投入監獄受刑人和家屬的協助工作,成為專業志工。

李銀女說,由於身體嚴重出問題,她的胃無法分泌胃液,3餐必須喝人工胃酸,因此自嘲是個「喝鹽酸的人」。

也因為從胃到各種器官都出問題,她無法出門,必須別人全天候照顧,但她能夠用語言表達各種看法,在丈夫服務於更生團契及關懷受刑人和家屬時,但她用聲音來提供最好的協助,成為最好的後勤部隊,讓近千人參與關懷監獄受刑人及其家屬的工作。

孱弱之軀生命力量無限

金土俊說,在輔導的過程中,曾經有2名戒毒者在他們夫婦協助後戒除毒癮,不但在銀行上班,也組成幸福的家庭,還經常回來探望他們夫妻。

他說,太太雖然的身體如此脆弱,但是上帝賜予她生命的力量,能夠幫助更多人,不捨之外另有一種喜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