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港星站台 炒比特幣吸上億

香港藝人彭偉華今年6月來台,曾向媒體喊冤,指自己去年11月已向該公司請辭,還出示香港警方給他的無犯罪證明及台灣工作證,指自己與此事無關。(資料照)

香港藝人彭偉華今年6月來台,曾向媒體喊冤,指自己去年11月已向該公司請辭,還出示香港警方給他的無犯罪證明及台灣工作證,指自己與此事無關。(資料照)

2015/08/21 06:00

青商會分會長情侶被逮

〔記者邱俊福、邱奕統、鄭淑婷/綜合報導〕香港「氪能-比特幣礦業集團」,去年以投資「比特幣」設局,來台非法吸金上億元,還找香港藝人KK彭偉華站台,事後該集團被香港警方查緝,在台投資人求償無門,向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三隊報案,將該集團在台負責直銷的情侶檔呂冠緯、陳筠非逮捕到案。

警方調查,47歲陳女從事販售名牌包與直銷事業,39歲呂男為國際青年商會桃園分會長,已有19名被害人出面,包括養殖業、公司負責人、服飾業等各行各業,最高受騙金額1400萬元,總金額上億元。

陳女到案後表示,被害人的錢都是由上游集團成員收走,並沒有經手;呂男則說,他未協助介紹投資。

警方調查,陳、呂2人告知被害人,需以90顆比特幣的價格或162萬元(1顆比特幣大約台幣1萬8千元,因匯率有所不同),購買一個「氪能-比特幣礦業集團」公司的比特幣帳號,並聲稱集團在冰島設立礦場伺服器,每天會分配0.63顆比特幣(約台幣1萬1千元)到每個購買人的帳戶,約4個半月即可回本,購買後可依公司所給的帳號、密碼上網查詢,帳戶內的比特幣,可以轉至比特幣交易平台「MY COIN交易所」,之後可轉到全世界的比特幣交易所。

港星助陣 投資人誤信

為取信被害人,該集團投資說明會都選在台北各大飯店舉辦,找來港星助陣,並邀請「獲利投資人」到場鼓吹保證賺錢,短期回本,該集團還招待部分投資人到香港參觀總公司,使被害人信以為真,加碼投資。

警方說,被害人帳戶內,初期每天都有比特幣進帳,直到去年底,香港總公司被警方調查後,帳戶便關閉,無法進入。被害人詢問後,2嫌均聲稱沒問題,還要求不要報案,會幫忙把錢索回。

今年3月,被害人催討無門,憤而報警,警方前天赴2嫌位在桃園市某大樓13樓頂樓住處查緝,2嫌拒開門,警方從樓頂攀爬到陽台,破窗進入,查扣銀行存摺、名牌包、帳本等大批贓證物,其中發現陳女有不動產買賣議價委託書,正欲購買2間桃園市價值約3000多萬元的豪宅,警訊後依違反銀行法及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對於呂冠緯涉案,前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長、現任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局長陳家濬表示,這是呂冠緯的個人行為,不影響市府和桃園分會的合作,將召開理事會討論是否提前改選會長;也曾加入青商會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是呂個人行為。

情侶檔存摺、名牌包、帳本等證物被查扣。(記者邱俊福攝)

情侶檔存摺、名牌包、帳本等證物被查扣。(記者邱俊福攝)

情侶檔呂冠緯(後)、陳筠非(前)被逮捕到案。(記者邱俊福攝)

情侶檔呂冠緯(後)、陳筠非(前)被逮捕到案。(記者邱俊福攝)

香港藝人彭偉華曾現身說明會。(記者邱俊福翻攝)

香港藝人彭偉華曾現身說明會。(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