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V女優擅包裝 學者:民眾視為明星

2016/05/01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法官判決時提出新見解,認為社會普遍瞧不起性工作者,卻對AV女優趨之若鶩,相當矛盾;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所長林燕卿分析,AV女優除被包裝成電影明星,觀眾也容易將幻想投射到演員身上。

林燕卿強調,性工作者不應該被污名化,無論是性工作者或是AV女優,賣的都是「性」,只是賣法不同,她對法官的詮釋不予置評;但從性學的角度來看,任何成人在不傷害他人的前提下,都有追尋性或快樂的自由,最理想的情況是「嫖、娼都不該罰」。

林燕卿指出,大眾對性工作者的鄙視來自父權體制,若一名女人與多人發生過性關係,就不是好女性,給人「髒」的形象,更何況是服務普羅大眾的性工作者。

而AV女優屬於視覺上的行業,動作、情節皆是滿足觀眾視覺,沒有和消費者發生肉體接觸,儘管和男優發生關係,但一切都是「演」出來的,對象也不是大眾,較能被人接受。

此外,民眾對AV女優抱持不同心態,除與演員被包裝成電影明星有關,許多觀眾看A片邊自慰的同時,會幻想自己就是影片裡的男優,並將幻想投射到演員身上,產生AV女優是偶像或戀人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