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警案再審》警家屬感傷 鄭性澤說遭刑求

鄭性澤強調,自白書是他被警察灌水
電擊後「硬掰」出來的。(記者張瑞楨
攝)

鄭性澤強調,自白書是他被警察灌水 電擊後「硬掰」出來的。(記者張瑞楨 攝)

2016/06/05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高分院昨召開鄭性澤殺警案的再審程序庭,鄭性澤強調,自白書是他被警察灌水電擊後「硬掰」出來的;殉職警察蘇憲丕的家人不滿司法反覆,委託律師徐承蔭,以「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形容悲痛。

昨天程序庭長達2小時,鄭性澤由母親等人陪同出庭,他僅講述被刑求過程,其餘都由律師羅秉成代言。鄭性澤說,案發時他受傷,送醫治療後被帶到豐原警分局刑求,警察遮住他的眼睛,把他綁在擔架上,拿毛巾蓋住臉開始灌水,再用手搖發電機電擊他;天亮後他開始「硬掰」自白書,之後警方偵訊時又誘導他,才會寫出承認殺警的自白書與供詞。

殉職警察蘇憲丕的家人委託律師徐承蔭出庭,並以宋朝文學家蘇軾作品《江城子》形容哀慟心境。

徐承蔭說,家屬很感傷,對司法反覆心寒,司法應該是警察與家眷的後盾及保障,此案至今卻仍未確定,家屬不能諒解,身為第一線的執法警察,未來如何能勇於任事?

對此,鄭性澤於開庭後說,蘇憲丕家屬的傷痛,他感同身受,但他也是被冤枉的被害人。法官林美玲說,此案是警方直接移送,檢方提起殺人罪公訴,蘇憲丕的家人沒有控告鄭性澤,但法院希望被害人家屬能參與再審。

蒞庭檢察官陳幸敏建議以1︰1的現場重建來釐清疑點,林美玲也認同現場重建,至於要委託哪一個單位,將在下次程序庭時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