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相撲界擬為女性改規則 網友:裸上身尊重傳統

2015/02/15 11:25
雖說女性個頭較嬌小,但成績方面不輸男性。(圖擷取自中新網)雖說女性個頭較嬌小,但成績方面不輸男性。(圖擷取自中新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貴為日本國技的「相撲」運動,近來不少女性開始參與其中,雖然男女比例依舊懸殊,但相撲界打算為女性更改原有規則,要求男女對決的平等,有網友得知消息後打趣地表示:「女性衣服穿這麼多,哪來的平等」、「赤裸上身才尊重傳統」。

日本相撲界近來加入不少女性,甚至打算要為了她們更改規則。(圖擷取自中新網)日本相撲界近來加入不少女性,甚至打算要為了她們更改規則。(圖擷取自中新網)

希望藉由這股女性的加入,帶給相撲界一股「清新」的觀感。(圖擷取自中新網)希望藉由這股女性的加入,帶給相撲界一股「清新」的觀感。(圖擷取自中新網)

一向男性居多的相撲界,近年來越來越多女性也投入這項日本傳統競技中,甚至在場上與男性對決,根據網易體育報導,19歲的女相撲手鬆尾沙也加受訪時表示,她5歲就隨著職業相撲手的父親一同學習,在一場比賽中,體重60公斤的她將一名重達150公斤的男選手耍得團團轉,最後還把他摔了出去。

曾有體重60公斤的女性將重達150公斤的男選手耍得團團轉,最後還把他摔了出去的事蹟。(圖擷取自中新網)曾有體重60公斤的女性將重達150公斤的男選手耍得團團轉,最後還把他摔了出去的事蹟。(圖擷取自中新網)

相撲教練津島英人表示,雖然女相撲手比例較低,但成績卻相當耀眼,因為心智發展都較男性要來的早,體格也能練得更健壯。

相撲界為因應這股掀起的女性風潮,打算對相撲風格、規則做出調整,做出更詳細的明文規範,也藉由女性的加入,一掃近年來相撲界賭博吸毒的負面形象,也會積極爭取相撲運動納入奧運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