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球王喬帥搶下男單決賽門票 率先衛冕聽牌

2015/07/10 22:45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溫布頓錦標賽男單4強戰,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技高一籌,7:6(7:2)、6:4、6:4解決法國21種子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現任世界球王喬帥連續第3年挺進決賽,率先衛冕聽牌,就等第2種子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單挑第3種子「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的勝方出線。

喬科維奇連續三年闖進溫網決賽。(美聯社)

28歲的喬科維奇正值巔鋒,延續過往交手12勝1負、近年9連勝的絕對優勢,草地面對單手反拍的加斯奎特穩居上風,直落3搶下職業生涯單打第651勝,同時第4度挺進溫網壓軸舞台,喬帥準備繼2011、14年後,第3度贏得草地大滿貫金盃,以及高達188萬英鎊(約9148萬台幣)冠軍獎金!順便一雪先前法網紅土大滿貫決賽爆冷落敗,無緣集滿生涯全滿貫之恥。 

此外,今年8月就滿34歲的費天王,對戰穆雷僅以12勝11負小幅領先,這也是當代雙雄第24回狹路相逢,而2012年草地論劍,最令球迷津津樂道,當時費爸4盤力挫首闖溫網決賽的穆雷,笑捧史上最多第17座大滿貫金盃;不過1個多月後,輪到「英國希望」甜蜜復仇,同樣場地的倫敦奧運男單決賽,穆雷硬是粉碎老前輩費爸「生涯金滿貫」美夢,順勢在自家球迷面前風光鍍金。 

費德爾得先擊敗穆雷才能挑戰溫網金盃。(資料照,美聯社)

 費德爾曾7度溫網封王,去年決賽則不敵強勢後浪喬帥;28歲的穆雷則於2013年首度留下冠軍,總算替英國人圓了苦等77年的美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