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南昌女網挑戰賽 張凱貞不敵前球后屈居單打亞軍

2015/08/02 19:21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97萬台幣)的中國南昌女網挑戰賽,寶島「網球精靈」 張凱貞4勝連殺進決賽,可惜周日爭后功虧一簣,歷經1小時59分鐘苦戰,仍以3:6 、6:7(6:8)不敵來自塞爾維亞的前世界球后楊科維琪(Jelena Jankovic),張凱貞只能再接再厲,頒獎休息後重拾球拍,晚間繼續拚雙打冠軍。

 面對曾全球排名第1的楊科維琪,芳齡24的張凱貞毫無懼色,開賽即與經驗豐富強敵相互破發,由於被年長6歲的頭號種子多破1次,一路苦追下丟掉首盤。張凱貞次盤試圖反撲,開賽卻錯失破發機會,反遭拚出信心的前球后回破壓制,陷入0:3困境,不過「網球精靈」堅持到底,第9局逮住機會破發還以顏色,順勢追成6:6,搶7時更從2:4倒趕3球超前,怎奈她在6:6僵持不下時失守,遭楊科維琪包辦關鍵2球,最終直落2「銀」恨。

張凱貞不敵塞爾維亞強敵,南昌女網挑戰賽亞軍作收(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楊科維琪名氣響亮,目前女單排名雖僅居25,仍優於191席的張凱貞,2012年澳網次輪雙方首度交手,張凱貞直落2輸球,相隔3年再相逢,抱憾未能復仇。雙打方面,第3種子的張凱貞/中國鄭賽賽也已3連勝挺進決賽,爭后對手為頭號種子的同胞詹謹瑋/中國王雅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