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道奇安插外人入閣 馬丁利烏紗帽恐不保?

2015/08/19 12:36

道奇教頭馬丁利(左)與道奇老闆華特(右)講話。(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道奇隊昨宣布聘用5月遭釀酒人開除教頭職的雷尼克(Ron Roenicke),擔任三壘跑壘教練。陰謀論者猜測,這可能是道奇傳遞給現任教頭馬丁利(Don Mattingly)的訊息,只要他們做出決定,隨時都能更換總教練。

美國媒體《洛杉磯時報》認為,雷尼克是前道奇球員,曾於2011年執教釀酒人至今年5月,對一支球隊來說,突然在球季尾聲找一名局外人加入教練團是件不尋常的事情。

馬丁利2011年接掌道奇兵符後,雖然每季都能率領球隊打出超過5成勝率,但總被認為執教功力不出色,常在比賽做出令人摸不著頭緒的決定。陰謀論者認為,雷尼克之所以能威脅馬丁利,不外乎他曾經是道奇球員,又擁有執教經驗,而馬丁利只是個沒有執教過的前洋基球員。

不過,道奇總管薩迪(Farhan Zaidi)堅稱,這項人事調動只是為了讓球隊更好,無關乎換不換總教練。根據「Fangraphs」的跑壘數據統計,道奇是本季跑壘最差的球隊,薩迪說,「跑壘一直是我們本季最大的問題。」

對於外界謠傳的陰謀論,馬丁利並不視為壞預兆,「我在乎的是贏球,你只需要擔心這個,而我們現在還是領先者。」馬丁利還指出,雷尼克是他推薦的,因為他在天使教頭索夏(Mike Scioscia)旗下做事時,有效增進天使隊的跑壘能力。

雷尼克今年5月遭釀酒人隊開除。(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