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盧一哥馴服塞國黑馬 勇晉中網8強

2015/10/07 14:21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北京進行的中國網球公開賽,傷癒復出的「寶島一哥」盧彥勳乘勝追擊,中午激戰1小時19分鐘後,6:4、7:5再度強壓桀驁不馴的塞爾維亞黑馬楚易基(Viktor Troicki),2連勝晉級男單8強。

目前世界男單排名暫居百大的盧彥勳,雖然拿外卡才能參賽,32歲的「寶島一哥」寶刀未老,此役面對年輕3歲、排行24的楚易基,即使挨了9記愛司轟炸,全場固守底線,開賽第9局連下4球率先破發,首盤先馳得點。次盤盧彥勳火力全開,順勢再破2:0開局,儘管第6局發球失守,一度被難纏的楚易基咬上,所幸他在戰情吃緊時回穩,第11局回破還以顏色,順勢連下4球保發滅火。

楚易基揮別禁藥陰霾再出發,首輪才爆冷連下2盤淘汰加拿大第5種子「重砲手」拉歐尼(Milos Raonic),氣勢相當旺盛,不過盧彥勳延續2011年溫布頓大滿貫交手贏球經驗,再次逼得手下敗將俯首稱臣。

盧彥勳(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