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島雙詹決戰紫禁之巔 惜敗辛吉絲球后組合

2015/10/11 00:0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決戰,寶島第6種子詹詠然╱詹皓晴與頭號種子「瑞士公主」 辛吉絲(Martina Hingis)/印度米爾莎(Sania Mirza)決戰紫禁之巔,歷經「超級搶10」激鬥,詹家姊妹仍以7:6(11:9)、 1:6、8:10再度不敵現任球后宿敵,無緣笑捧WTA巡迴賽第6冠,但Premier等級大賽亞軍,仍有高達16.5268萬美元(約542萬台幣)獎金進帳,也篤定取得WTA年終總決賽雙打8強門票。

 大小詹熱機稍慢,開賽即遭老經驗的辛米配強勢破發,陷入0:2落後,不過台將及時回穩,第4局反破還以顏色,雙方咬平重回原點,一路拉鋸至6:6僵持不下,搶7階段雙詹從2:5扳平,9:9緊繃時詹皓晴發揮182公分高度優勢,2度網前叩殺得逞 ,首盤先馳得點。

詹家姐妹再度屈居亞軍。(法新社資料照) 

次盤輪到辛米配瘋狂反撲,第4、6局2度突破,連下5局扳回頹勢;戰線被拉入「超級搶10」,大小詹雖重燃鬥志,怎奈球后強敵已打出信心和氣勢,苦苦追趕下始終未能壓制對手,尤其7:7時連掉2球,差距再被拉開,未能成為1小時40分鐘鏖戰的最後贏家。這2組頂尖人馬近來頻頻交鋒,對戰紀錄形成1勝4負,雙詹僅於辛辛那提獲勝,其餘多倫多、美網大滿貫、武漢及本站北京過招都吞敗仗,想復仇仍得汲取教訓再等等。

 血濃於水的詹家姊妹雖敗猶榮,本週排名持續攀升,已成為第7組躋身10月底新加坡年終賽的雙打組合。這是詹詠然繼2007年再度共襄盛舉,也和詹皓晴榮膺賽史第3組、亞洲第1組的姊妹檔,僅次於1986年保加利亞大小法格妮瑞(Manuela & Katerina Maleeva-Fragniere)、2009年美國大小威廉絲(Venus & Serena William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