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金賢洙菜鳥先預習 好兄弟姜正浩教撇步

2016/02/19 17:45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世界12強賽MVP金賢洙以2年700萬美元(約2.3億台幣)價碼加盟金鶯,赴美不到一個月,今天已展開春訓,期許能及早適應、在大聯盟打出佳績。

身為南韓過去十年來產出的頂級球員之一,金賢洙還沒到表定操課的時間,仍提前與投捕同步開訓,被問及首度在大聯盟陣營內是否緊張?金賢珠透過翻譯表示「當然非常緊張啊!」但做出赴美的決定並不難。

金賢洙。(資料照,歐新社)

「要做出來到美國的決定並不難,且這是非常適合的決定,當你到一個截然不同的國家,本身就是面臨一種挑戰。」金賢洙也藉此向媒體宣告喜事,「另一個挑戰就是婚姻,我剛結婚了!」

暫定被安排在先發左外野手,金賢洙表示,「打序和守位都是教練決定,我能做的、我想做的就是拼入先發打序並準備打、跑、守、任何教練希望我做到的。」對於在美國春訓,金賢洙則說,「用美式的方法鍛鍊,是非常新的體驗,每天都要按照不同的春訓程序做調整,不像之前韓職訓練時間很長,大概都是練三休一或練四休一,但現在必須習慣每天都要訓練、比賽,沒有一定的休息日,所以平常基礎就要準備好。」

比起訓練方式的不同,金賢洙認為,最大的考驗還是語言,「我還是得和教練、隊友溝通,因為語言有侷限性,這是我必須要適應的,至於球技,這幾年一直都在做,沒問題的。」

而金賢洙的「麻吉」、前一位成功從韓職挑戰大聯盟的打者姜正浩,現在每天都會給美職菜鳥一些建議和會談,「他給我很多建議,像是如何適應美國文化,去年他在美國繳出不錯的成績,現在我也有傳承的責任,讓美國人知道韓國人都能像姜正浩一樣發揮。」

姜正浩。(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