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選手村設備不足 中代表隊:已做好心理建設

2016/08/04 11:26

里約奧運的選手村環境受到非常大的質疑。(圖擷取自新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將開幕的2016里約奧運,不僅日前傳出選手村上的設備不足,還有里約水資源汙染嚴重的問題。這次的奧運可以說是一波三折,然而,對於選手村的問題,許多代表隊也表示早已做好心理準備。

中國國家隊表示,洗澡要等一個多小時才有熱水,馬桶水管也堵塞,甚至沒有馬桶蓋。不過儘管如此,他們仍表示已做好心理準備。(圖擷取自新華社)

奧運興建的選手村共有31棟,各自以里約的主要景點命名。根據《明報》報導,中國隊所住大樓名為科爾柯瓦多山(Corcovado),該山峰上矗立著巴西最著名的救世基督像(Cristo Redentor)。然而雖然景點佳,但中國選手村也和日前的澳洲、荷蘭、英國等代表隊一樣,遇上相同的問題。他們發現房間的基本水電都不堪使用,中國男子桌球隊入住後,甚至還得自行安裝浴簾、清理廁所。不過,選手們表示「早有準備。」

洗澡要等一個多小時才有熱水,馬桶水管也堵塞,有的馬桶蓋安裝到一半,或者根本沒有馬桶蓋!選手村除了房間空間不大之外,單人床長約2公尺、寬僅約1公尺,對於體格壯碩的運動員來說稍嫌小了一點。

雖然環境設備並不完善,但中國隊全體相當泰然。桌球隊總教練劉國樑表示,「其實還可以,相信會慢慢完善。來里約之前我們都有思想準備,參加過這麼多屆奧運,每一次都或多或少會有一些不完美,這些不會影響到我們,我們把心態調整好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