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霍爾頓批中國泳將孫楊 中媒痛斥:沒教養、噁心

2016/08/08 11:24

澳洲泳將霍爾頓(中)在里約奧運男子游泳400公尺自由式決賽,擊敗中國好手孫楊,以0.13秒之差奪下金牌,賽後嘲諷孫楊不值得尊敬,「是名使用禁藥的作弊騙子」,引起中國網友、官方不滿。(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泳將霍爾頓(Mack Horton)在里約奧運男子游泳400公尺自由式決賽,擊敗中國好手孫楊,以0.13秒之差奪下金牌,賽後嘲諷孫楊不值得尊敬,「是名使用禁藥的作弊騙子」。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則撰文批評霍爾頓沒教養,還指他「噁心」。

孫楊曾在2014年5月尿檢時被驗出禁藥成分,不過中國官方遲至半年後才公開,等於孫楊5到8月間「秘密」禁賽了3個月,也得以參加同年9月的仁川亞運,並贏得三面金牌。

新華社》撰文稱,「難以置信這麼沒教養的話會出自一個職業明星之口,難以置信這樣的事情會在奧林匹克的旗幟下發生。」

該文章稱,興奮劑問題是全球問題,每個國家都曾經出現,並指澳洲隊也曾是「重災區」,「但反興奮劑工作需要實事求是,不能無限擴大打擊面。」該文指出,霍爾頓對孫楊的人身攻擊,「簡直是不斷秀下限。一而再、再而三地進行毫無根據的捏造、挑釁和侮辱」。

《新華社》在文末稱,「以反興奮劑之名,行歧視和挑釁之實,噁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