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戴資穎16強止步 戴爸:小戴心情低落是因賽前手臂受傷

2016/08/16 15:00

戴資穎。(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今天在奧運比賽敗給印度選手,16強止步,她事後寫臉書抒發情緒,強調心情起伏,但未說明原因,外界解讀與球鞋爭議有關;父親戴楠凱澄清,小戴心情低落的原因是賽前練習導致手臂受傷。

戴楠凱強調,資穎在臉書的難言之隱指的不是鞋子,主因是出發前的練習,導致手臂受傷影響訓練,她「非常自責,壓力很大,哭得很慘,這次輸球,她也不會找藉口,謝謝大家關心」。
戴楠凱表示,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於2014年提出公開贊助商招標,當時公開招標內容提到贊助國家隊「賽服」,並無提到裝備,他向協會訴求,希望能尊重「國際羽球慣例」,維護選手權益。

戴楠凱強調,羽毛球選手最重要的兩項貼身物品是「球鞋」及「羽球拍」,希望協會能尊重選手使用個人贊助商廠牌。行政院體育發展委員會委員余政憲指出,他將從旁協助解決相關爭議。

戴資穎在臉書表示,本來打算贏球後,跟球迷「分享一些我不想讓人知道的事情,但是我沒有贏,所以這些事情...就繼續藏在心底,只有家人、好友,知道我在賽前,以及來到這裡...有著一段大大的心情起伏....至於是什麼事情,只能怪我沒有贏球,所以沒辦法跟穎迷分享」。

戴資穎說她很難過,「難過沒辦法比上次更進步,也難過為台灣拿一面獎牌的距離非常遙遠....下場之後其實也很努力的想要自己保持平靜,但似乎有點困難....想到大家的期待,支持,以及我對自己的期望,下場之後還是難過的滴了幾滴淚水,不過也很快的平靜,謝謝穎迷陪伴我這麼多年,陪伴我走過第二次奧運」。

戴資穎與球迷分享心情;她的父親戴楠凱澄清,主因是賽前練習導致手臂受傷。(圖擷取自戴資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