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台灣摘銅射箭3姝 今日凱旋歸國

2016/08/16 17:05

台灣射箭女團今天下午凱旋歸國。(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林岳甫/桃園機場報導〕本屆里約奧運台灣目前共獲1金、2銅,女子射箭隊譚雅婷、雷千瑩與林詩嘉在團體賽替我國取得1面銅牌,今日3位女射手與教練倪大智經過漫長飛行後凱旋歸國。

譚雅婷、雷千瑩、林詩嘉組成的台灣射箭女團在奧運4強賽強碰上屆金牌南韓雖以1:5不敵,但銅牌戰不氣餒,以5:3射倒義大利,順利保住第三名。每人這趟里約行將抱走國光獎金500萬元,加上本屆彰化銀行加碼的100萬元,共600萬獎金入袋。

這是台灣射箭隊自2004年雅典奧運後的首面射箭獎牌,當年台灣由陳詩園、王正邦與劉明煌組成的男團射下銀牌;袁叔琪、吳蕙如與陳麗如則是獲得女團銅牌。

台灣射箭女團今天下午凱旋歸國。(記者姚介修攝)

兩位出身自新竹的譚雅婷、林詩嘉,今晚新竹市政府將在富禮國中舉辦光榮返鄉晚會,感謝兩位選手與教練倪大智的付出,鼓勵他們繼續為新竹市、為國家發光發亮。

至於「雷母」雷千瑩第2次踏上五環舞台,終於在本屆站上頒獎台,但個人賽32強碰上南韓頭號種子崔美善惜敗,雷千瑩自認已沒有遺憾,接下來可能還有機會出征2018亞運,至於能否成為奧運3朝元老,雷千瑩則語帶保留。

台灣射箭女團今天下午凱旋歸國。(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