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加盟天使 權威記者點出決勝原因

2017/12/09 07:4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谷翔平今宣布加盟天使隊,著實讓不少人感到意外,不過從他聲明稿中提到兩個關鍵字,「和球隊真正連結」、「最棒的環境」,說明為何這位日本二刀流巨星會愛上這支低迷許久的球隊。

美國媒體「halosheaven」分析幾項大谷抉擇因素,包括天使有西岸小市場球隊的感覺,實際上卻有大市場規模;有龐大亞裔、日裔美國人的社群;有指定打擊;還有位在亞利桑那州的春訓基地,這讓他們在7隊競爭中有一席之地。

此外,天使國際簽約金有231萬5000美元,排名競爭者第3名,不過錢向來不是大谷優先考量,經紀公司也發布聲明表示,大谷加盟天使的動機不是時區和市場。因此,幕後推手便相當重要,知名記者羅森索透露,天使總管艾普勒(Billy Eppler)是最大功臣。

「艾普勒真的做到了,功勞100%在他身上,從大谷高中時就緊跟著他,我相信他在報告中發揮得淋漓盡致,這要給他一個肯定。」羅森索引述一名經紀人的說法寫道。

有趣的是,艾普勒曾以「洋基隊」身分造訪日本、追蹤大谷,他從2004年季後就在洋基任職,從球探一路升至助理總管,後來在2015年10月轉戰天使成為總管,也把過去無數次調查大谷的個人經驗,轉換成更為精準、個人化的報告,成功擄獲大谷。

相關新聞:前洋基人搶走大谷翔平 紐約球迷痛心扼腕

天使總管艾普勒(中)曾是洋基隊助理總管,他幫洋基調查大谷,以及轉戰天使持續追蹤的親身經驗是脫穎而出的最大關鍵。(取自alchetron)

大谷翔平(中)將跟楚奧特(佐)、普侯斯(右)等超級巨星聯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