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暫時現蹤的彩虹旗 俄國世界盃期間將被允許展示

2018/06/02 14:23

彩虹旗將在世界盃舉辦期間,允許於俄國國土上展示。(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明文禁令與無所不在的同性戀歧視及懲罰,將自六月中開始的為期一個月內隱晦地消失在俄羅斯國土上,俄國自承辦2018世界盃後,便與對於「歧視」採取零容忍態度的國際足總有了默契,俄羅斯政府以及負責運作世界盃的組委會將在這樣的默契下,暫時敞開國門,迎接多元性取向。

俄羅斯LGBT聯合會領導者Alexander Agapov告訴《美聯社》記者,他不能在沒有聘請保安的情況下宣廣體育活動,否則可能會在公共運輸上遭受攻擊,不過,他預期為朝聖世界盃而來到的外國人不會注意到這點,同時他也相信「在體育館周遭展示同志象徵物如彩虹旗,將會是安全的」。

俄羅斯政府通常將彩虹旗視為同性戀宣傳途徑,而根據當局法律,任何人只要在兒童可能會出現的場所秀出彩虹旗,即使是體育館內,都將被罰款。

不過,俄羅斯世界盃組委會日前曾發表一份聲明:「無論種族、性別、宗教、能力或是性取向,所有於2018年來到俄羅斯的遊客都將受到熱烈歡迎」,且「人們不會因表達自身感受而被罰款,在公共慶典上拿出彩虹旗也將被允許」。

但是Alexander Agapov也說,這場世界盃不會為他們改變什麼,等到這一個月的慶典結束,他們仍舊得面臨俄羅斯明文禁令的歧視性壓迫,「車臣和其他地區對於LGBT群眾的迫害會持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