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限梅西、內馬爾進球才捐餐遭批 信用卡商改捐百萬份餐

2018/06/05 16:55

內馬爾(Neymar)。(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兩大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與內馬爾(Neymar)每踢進一球,拉丁美洲以及加勒比地區的貧困兒童就會獲得1萬份營養午餐,到底是不是善舉?這個由Mastercard所推出的活動不到一個月就面臨網路社群日益強烈的批評,甚至連巴西國家隊主帥也不甚滿意,這也讓長期贊助FIFA的信用卡巨頭打算調整這項活動。

該慈善計畫是由Mastercard與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所合作發起,直到2020年3月以前,只要梅西(Lionel Messi)與內馬爾每踢進一球,就會捐給拉丁美洲以及加勒比地區的貧困兒童1萬份的營養午餐。

看似立意良善的公益活動,在網路社群上絲毫討不到關愛,許多人都認為,這只是信用卡公司為了自身利益而在世界杯開踢前引人注意的花招與噱頭,而不止是網友,連巴西國家隊主帥提特(Tite)都認為「我們是一整支團隊」,如果是每一位巴西人與阿根廷人進球都會捐贈萬餐,那將更加偉大。

儘管Mastercard在社群媒體打出「進球改變生活」(Goals change lives)的廣告,希望能弭平眾怒,但根據《美聯社》報導,這間信用卡商正在取消這項活動計畫並表示:「我們不希望球迷、球員或任何人失去對飢餓這個關鍵議題的關注」、「基於我們收到的反饋,決定調整活動內容,改由在2018年捐出一百萬份營養午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