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2026世界盃主辦國 FIFA 207會員國13日選出

2018/06/05 18:10

2026世界盃主辦國即將在13日出爐。(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世界盃將在月中開踢,但在此之前,2026世界盃主辦國將會搶先公布,這次將由美加墨聯合主辦與摩洛哥一同競爭世界盃主辦權,儘管FIFA國際足總在4月中進行考察評比,摩洛哥大幅落後給美加墨聯軍,但申請還是審核通過,屆時將在13日由FIFA的207個會員國投票選出。

今年四月,FIFA曾派出五人小組分別前往美加墨及摩洛哥兩主辦地進行各項評比,在兩大項基本設施、商業營利評分加總中,滿分5分美加墨獲得4分、摩洛哥僅2.7分,最令評比小組擔心的是摩洛哥為籌辦世界盃所須翻新場館的能耐將被高估,甚至還有歧視LGBT的人權問題,而美加墨幾乎所有指標都領先對手,唯獨擔心川普政府企圖對穆斯林國家實施的旅途禁令。

雙方差異較大的還包括賽事收入,北美預估可帶來143億美元收入,遠高於摩洛哥的72億,但FIFA主席英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今日表示,「金錢是一項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他還說,「我們的工作就是確保(遴選)過程客觀,且盡可能確保將各方利弊都清晰地呈現出來」。

針對即將到來的所有會員國投票,英凡蒂諾表示,FIFA將會承擔起會議中做出的任何決議,同時也希望會員國投票時,唯一想的是怎麼做對足球來說最好,而非其他任何從自身角度出發的主觀標準。

這場有如政治角力般的票選結果將在俄羅斯當地時間13日揭曉,目前確定的是由10個會員國組成的南美自由盃(CONMEBOL)所握有的10張選票日前已經公開表態將投給美加墨,他們甚至拒絕出席摩洛哥申辦委員會在俄羅斯的最後一次拉票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