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日本隊前景黯淡 長谷部誠率隊踢出重圍

2018/06/06 07:31

長谷部誠(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藍武士」日本隊在本屆世界盃的晉級前景黯淡,但34歲的長谷部誠身為隊長,仍希望在可能是他本人最後一屆世界盃,率隊踢出重圍。

年僅3歲時,長谷部誠受到日本知名足球漫畫「足球小將翼」的啟發,希望自己能像主角大空翼一樣馳騁球場,於是在小學時就加入足球隊。如今,他年屆34歲,是陣中僅次35歲門將川島永嗣之後,最年長的球員,但他的足球魂仍在,繼續在中場扮演傳輸大任。

自2010年以來,長谷部誠已連續3屆參與世界盃,在上屆巴西世界盃時,他還在日本飲料廣告中,從自己幼年時嚮往的大空翼手中,接過國家隊的隊長臂章,還聽到大空翼說:「2014世界盃就看你了!」只可惜日本隊在世界盃的最佳成績就是2002和2010年的16強,上屆世界盃則在小組賽時就遭淘汰。

長谷部誠目前效力德甲法蘭克福隊,儘管他確定明年還會為法蘭克福效力,但他在世界盃可能是最後一度亮相。長谷部誠日前接受日媒採訪時表示,希望本屆能率領日本隊踢進8強,言談中也透露對勝利的渴望。

外型俊帥的長谷部誠,家庭生活更讓男球迷相當羨慕,他在前年和美女主播佐藤亞璃紗完婚,去年7月則迎來第一個寶貝。

長谷部誠小檔案

‧背號:17號

‧位置:中場

‧國家:日本

‧年齡:34歲(1984.01.18)

‧身高:180公分

‧效力職業球隊:德甲法蘭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