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馬內領軍塞內加爾 盼複製16年前黑馬傳奇

2018/06/06 07:23

塞內加爾王牌射手馬內。(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來自西非的塞內加爾,曾在2002年世界盃踢落法國並締造8強奇蹟,這次在26歲王牌射手馬內(Sadio Mané)的領軍下再闖會內賽,希望能複製16年前的黑馬傳奇。

跟2002年的世界盃陣容相比,這次由「非洲足球先生」馬內領銜的塞內加爾實力也不俗,有機會再次踢出奇蹟。馬內目前效力英超利物浦隊,他在今年4月英超聯賽踢進生涯第44顆進球,成為英超聯賽史上進球數最多的塞內加爾籍球員。

但馬內的足球生涯起步並不順利,因為小時候父親並不准他踢足球,他卻執意要踢,也才有今天成就。馬內是虔誠的穆斯林,他在比賽前通常都會進行「私禱」(dua,意即私下和真主講話)儀式,也讓他帶著平靜的心到場上拚戰。

馬內自2012年奧運代表國家隊出賽,至今出賽49場,累計踢進14球,這次他將扮演攻擊重心。

馬內小檔案

‧背號:10號

‧位置:前鋒

‧國家:塞內加爾

‧年齡:26歲(1992.04.10)

‧身高:175公分

‧效力職業球隊:英超利物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