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奈及利亞

2018/06/08 14:52

奈及利亞在小組賽將四度遇上強敵阿根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球風侵略性強的「非洲雄鷹」奈及利亞隊,是非洲的足球勁旅,過去世足賽中的最佳成績只有16強,不過自1994年首次殺入世界盃以來,只有2006年德國世足賽缺席,共有5次參加世足會內賽紀錄,當中有3次殺入16強。

而上屆奈及利亞相當可惜,從會外賽時出線之後,因為政府獎金分配問題,引發生罷訓風波,雖然逃過國際足球總會(FIFA)的禁賽處分,不過16強對上法國卻踢得力不從心遭淘汰。

為避免重蹈覆轍,奈及利亞在本屆會外賽就格外小心,自2016改由德籍主帥羅爾(Gernot Rohr)領軍後,表現出色,以6勝2和0敗的戰績,在非洲足球聯合會的資格賽,以榜首之姿挺進會內賽,6場比賽就高效率踢進12球,淨勝球+8。

而奈及利亞在今年世界盃人氣大爆發,主要是因為今年NIKE為他們推出的國家隊球衣,大受歡迎,根據《BBC》報導,這款球衣在開賣前即收到300萬件下單,這個數字甚至超過英超曼聯隊2016年整年的球衣銷售量,開賣日當天就完售。

而在上屆隊長尤波(Joseph Yobo)及門神恩亞馬(Vincent Enyeama)相繼退休後,本屆改由效力中超天津泰達的米凱爾(John Obi Mikel)擔任隊長領軍出征,前鋒則有上屆就入選的摩西(Victor Moses),伊沃比(Alex Iwobi)、伊希納喬(Kelechi Iheanacho)等英超潛力新人。

本屆隊長將由效力中超的米凱爾(中)擔任。(路透)

伊沃比則是備受期待的英超新星。(路透)

而這次分在D組的奈及利亞,除了將對上屢創奇蹟的冰島、「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四度與南美強權阿根廷分組賽碰頭,更是一大看點。

世界排名:47

過去參賽次數:6次

世界盃最佳成績:16強(1994、1998、2014)

總教練:羅爾(Gernot Rohr)

指標球星:米凱爾(Mikel John Obi)、伊沃比(Alex Iwobi)

23人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