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西班牙

2018/06/08 19:30

西班牙國家代表隊。(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我不想在2018世界盃對上西班牙。」去年11月,梅西(Lionel Messi)在受訪時曾這麼形容這一支鬥牛軍團,「他們是非常難纏的對手。」

西班牙從1978年起到今年,已連續十一屆世界盃打進會內賽,只是「無敵艦隊」在上屆世足小組賽就連輸兩場,爆冷沈船,本屆在執掌兵符2年的新帥洛佩特吉(Julen Lopetegui)領軍下,能否成功復興王朝、重返榮耀,值得關注。

換帥前的西班牙面臨打法單調、年齡老化的問題,因此找來熟悉西班牙青訓系統的洛佩特吉領軍,成功讓隊內有了良好的新陳代謝,為聲名遠播的「Tiki-taka」戰術再度注入活水,本屆資格賽,西班牙以9勝1和的不敗戰績拿下歐洲區分組冠軍出線,進球36球,失球只有3球。

軍容壯盛的鬥牛軍團,由皇馬以及國家隊雙料隊長拉莫斯(Sergio Ramos)帶領,中場大將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8年前勁射絕殺荷蘭,為西班牙拿下世界盃首冠;大衛席爾瓦(David Silva)在洛佩特吉麾下,一共為國家隊攻進11球,全隊最多,還有具創造力的攻擊中場伊斯科(Isco),門神德赫亞(David de Gea)則連4年榮獲英超最佳門將。

西班牙本屆與葡萄牙、摩洛哥、伊朗同分B組,一般預測伊比利半島鄰居西、葡會以小組賽前兩名出線,只是西班牙首戰就對葡國,要爭取以分組第一的頭銜晉級,至於真正的挑戰,應在八強才開始。

伊斯科。(歐新社)

西班牙

世界排名:10

參賽次數:14

世界盃最佳成績:冠軍(2010年)

總教練:洛佩特吉(Julen Lopetegui)

指標球星: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