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衛冕軍德國警訊? 友誼賽1球險勝沙國

2018/06/09 07:37

德國1分險勝沙烏地阿拉伯。(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距離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開幕只剩5天!德國今在主場以2:1擊敗沙烏地阿拉伯,但衛冕軍有顆進球是對手烏龍球,整體表現並不及格,得趕緊調整出最佳狀況,畢竟下站就是到俄羅斯挑戰連霸。

德國上週對奧地利,即使門神諾伊爾(Manuel Neuer)傷癒歸隊,卻在下半場失守遭奧國逆轉。

德國此仗第8分鐘由後衛胡梅爾斯(Mats Hummles)漂亮長傳給「小火箭」羅伊斯(Marco Reus),再將球送到門前由維爾納(Timo Werner)破門,沙國在43分鐘又自擺烏龍,讓德國上半場取得2球領先。

德國下半場未製造太多進攻機會,卻因赫迪拉(Sami Khedira)第84分鐘於對手禁區犯規,讓沙國獲12碼罰球,由亞洲區資格賽14戰狂進16球的艾夏拉維(Mohammad Al-Sahlawi)操刀,即使替補諾伊爾上陣的特史泰根(Marc-André ter Stegen)將球撲出,但沙國泰西爾(Taiseer Al-Jassim)隨即把球補進。

此外,傳出精彩助攻的羅伊斯相隔兩年再次為國家隊先發,他上屆在最後一場熱身賽受傷,無緣迎來世界盃初體驗,此次安全下莊,將以「老菜鳥」身分和球隊前進俄羅斯拚連霸。

德國本屆世界盃與墨西哥、瑞典、南韓同組,勢必要爭取F組第一,才能在淘汰階段閃掉另一奪冠熱門巴西,衛冕軍首戰於台灣時間17日晚間11點對墨西哥。

至於沙烏地阿拉伯能踢破德國大門,士氣有加分作用,他們與烏拉圭、埃及、地主俄羅斯同分A組,能否自1994年再次殺入16強值得關注,首場是台灣時間14日晚間11點對地主俄羅斯的開幕戰。

沙烏地阿拉伯靠下半場12碼罰球踢進1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