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塞內加爾

2018/06/09 14:56

馬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來自西非的塞內加爾睽違16年再度踢進世界盃,他們曾在2002年世界盃小組賽爆冷擊敗當時的衛冕軍法國,一路闖進8強,跌破專家眼鏡,本屆陣容不比2002年來的差,26歲王牌射手馬內(Sadio Mane)將率領這批「特蘭加雄獅」,盼望能複製當年的黑馬傳奇。

塞內加爾是本屆H組平均年齡最年輕的一支隊伍,速度、體力和對抗性是他們優勢,而且入選國家隊的23人當中,有14位都在歐洲5大聯賽踢球,名氣最響亮的就是效力英超利物浦的「非洲足球先生」馬內莫屬,他在今年4月英超聯賽踢進生涯第44顆進球,成為英超史上進球數最多的塞內加爾籍球員。

陣容不乏許多效力歐洲頂級聯賽的球員,像是效力西漢姆的隊長庫亞特(Cheikhou Kouyate)、義甲拿坡里後衛庫利巴利(Kalidou Koulibaly)和英超艾佛頓中場格耶 (Idrissa Gueye),雖然球員資質不差,但在戰術執行上仍有不足,若能在世界盃及時改善,有望再度上演當年的非洲奇蹟。

塞內加爾與哥倫比亞、日本和波蘭同為H組,哥倫比亞被看好能以分組第一晉級,而第2張16強門票將由波蘭和塞內加爾來爭奪。

世界排名:27

過去參賽次數:1

世界盃最佳成績:八強(2002)

總教練:西塞(Aliou Cisse)

指標球星:馬內(Sadio Ma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