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衛冕冠軍爆冷八強止步 費德爾如何釋懷?

2018/07/12 09:26

費爾爾溫網止步八強,無緣朝衛冕目標邁進。(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溫網奪冠熱門費德爾(Roger Federer)在八強賽先盛後衰,歷經五盤「長盤制」大戰,最終以6:2、7:6(5)、5:7、4:6、11:13栽在南非重砲手安德森(Kevin Anderson)手下,賽後黯然離場的背影,讓支持他的球迷都感到相當心疼。

「有時候事情就是不會按照你所想的發展,是掉了那個賽末點開始嗎?或是被破發的那時候?」費德爾被問到先盛後衰的主因,其實他自己也搞不懂,「我在盤數上2:1領先,當時我並不覺得我會輸。」

費德爾認為戰況轉折點,最大關鍵還是在於安德森(Kevin Anderson)狀態回升,「他表現得很好,其實這並不讓我感到驚訝,除了有出色的發球之外,他在底線也發揮得很出色,我有機會但我沒好好把握住,我感到很遺憾,但他值得拿下這場勝利。」

費德爾失去挑戰溫網衛冕的機會,讓大批球迷都感到相當失望,他本人同樣相當沮喪,被問到如何釋懷時,他說,「也許會花一點時間,也許只要半小時,我沒事,只是現在還很失望,我在這裡有很棒的回憶,明年再來。」

費德爾人氣高,世界各地的球迷不惜辛苦,遠到溫布頓搭帳篷排隊就為了看他比賽。(路透)

費爾爾溫網止步八強,黯然離場。(美聯社)

費爾爾溫網止步八強,黯然離場。(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