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爭冠前夕 法國隊相信這麼做會帶來好運

2018/07/15 11:45

拉米(中)。(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世界盃冠軍戰今晚11點由法國迎戰克羅埃西亞,在爭冠前夕,法國隊也將延續本屆的「幸運傳統」─摸摸隊友拉米(Adil Rami)的小鬍子,認為此舉可以替他們帶來好運。

法國隊在小組賽以2勝1和分組第1晉級後,又於淘汰賽接連擊敗阿根廷、烏拉圭和比利時等勁敵,今晚將問鼎繼1998年以後的隊史第2冠。但運動員難免有迷信,法國隊在本屆就對「幸運鬍」深信不疑,認為賽前摸一下就能帶來好運。

這項舉動是從法國前鋒葛里茲曼開始的,他從小組賽開始前就對隊友拉米的鬍子特別有感覺,從首戰對澳洲之前就會摸一下拉米的鬍子,後來也讓其他隊友效法,開始變成另類的「祈勝儀式」。

在8強對烏拉圭賽前,葛里茲曼就被拍到在摸拉米的鬍子,他還用雙手去摸,模樣很「虔誠」。在今晚大戰之前,相信法國全隊也免不了這項儀式。

32歲的後衛拉米在本屆賽事還沒有出場機會,但他的「幸運鬍」成為不可或許的存在,而他的女友來頭不小,是51歲的好萊塢艷星潘蜜拉安德森,這次也被捕捉到在場邊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