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法體能充沛、克累慘 法國多休息一天奪冠機率高?

2018/07/15 15:32

法國場場都在正規90分鐘結束,比克國多休1天,是否擁有較大奪冠機會?(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克羅埃西亞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淘汰賽階段,歷經3次30分鐘延長賽、2度PK戰,耗費諸多體力才取得隊史首張冠軍門票,體力將是他們衝擊冠軍的關鍵,至於「高盧雄雞」法國場場都在正規90分鐘結束,並比克羅埃西亞多休1天,能否靠著體能優勢擁有較大奪冠機會?

1998年法國世界盃首採會內賽32強,也使賽制出現改變,4強賽便在此屆開始兩日各進行1場。法國在這年準決賽擊敗克羅埃西亞,就比冠軍戰對手「森巴軍團」巴西多休1天,最終高盧雄雞就在冠軍戰以3:0擊敗巴西,贏得隊史首座冠軍。

2002年日韓世界盃,德國在4強率先登場,並擊敗地主韓國,巴西隔日打敗歐洲土耳其,德國雖是多休1天,但冠軍戰還是難勝巴西。法國在2006年德國世界盃又闖進4強,比冠軍戰對手義大利少休1天,最後在冠軍戰史上第2次PK戰不敵義國,無緣隊史第二座金盃。

荷蘭在2010年南非世界盃多休1天,但冠軍戰與西班牙廝殺至延長賽難以1球之差屈居亞軍。德國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4強以7:1痛宰巴西,也靠著多休1天,於冠軍戰再退阿根廷,贏得隊史第4冠。

從1998年到現在,冠軍戰前多休1天隊伍,戰績2勝3敗。克羅埃西亞淘汰賽連4戰出現落後,結果靠強大韌性化險為夷,外界對他們少休1天的體能狀況打上大問號。不過,據專業體能訓練員說法,「現階段足球都採科學化訓練,且這些球員都懂得調整狀況,用最佳身體狀況應付冠軍戰,體能優劣也並非奪冠關鍵。」

場場都打好打滿的克國,今是否能再現奇蹟。(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