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奪亞軍寫隊史最佳成績 克羅埃西亞卻面臨危機

2018/07/17 08:58

達利奇(左)和莫德里奇(右)。(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正如同狂歡後的沉默,勇奪隊史最佳的亞軍「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即將面對冷酷的現實。

首先,這很可能是克國主將,也是本屆金球獎得主「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生涯最後一次參與的國際賽事,他已經32歲進入職業生涯的尾聲。另外,拉基蒂奇(Ivan Rakitic)和曼佐基奇(Mario Mandzukic)也分別30、32歲,他們都已經來到了巔峰的尾端。下一屆世足賽是否能看到他們是個疑問。

其次,本次率隊的總教練達利奇(Zlatko Dalić)尚未決定是否續留國家隊,儘管他的合約還要走到2020。有傳聞歐洲豪門想挖角他。但他尚未對未來作決定:「我需要休息一下、緩口氣,我從不急著下決定。」

另外還有幾件醜聞引起注意。前國內足球俱樂部札格瑞布迪納摩(Dinamo Zagreb)的隊長Zdravko Mamic上月被判定6年半的有期徒刑,理由是詐欺與賄賂。並且,莫德里奇也被控告針對此事提供假的證詞。

儘管種種現實讓人從比賽的狂喜中清醒過來,達利奇認為現在就是轉機:「有些事情要開始改進,不趁現在要待何時?這是最理想的時機。」

慶祝中的克國球員。(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