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郭婞淳亞運奪金 許淑淨:還沒出國就可預期

2018/09/07 17:09

許淑淨(前排右2)返回母校正修科大當「希望大使」,為新生學弟妹祝福。(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郭婞淳在亞運舉重奪下金牌,已退休的舉重奧運雙金許淑淨今天表示,上次亞運是因為她受傷,這次還沒出國就可以預期(奪金),為她開心。

正修科技大學今天為新生舉辦「希望種子/Seeds of Change──植信念行動」,邀請傑出校友許淑淨擔任「希望大使」,藉由許淑淨體壇奮鬥故事,作為新生生涯典範,新生們幾乎都是第一次看到許淑淨本人,相當興奮。

許淑淨表示,很開心能回到母校鼓勵新生,希望他們能像練習舉重一樣,「先設定好目標,努力去達成。」她說讀書雖然辛苦,但一定要努力讀完,每天做有意義的事。

許淑淨還在國立體育大學念博士班,6月間因傷宣布退休引起體壇震驚,隨即被延聘到國訓中心擔任助理教練。對於自己的人生規畫,她說想先拿到博士學位,再來想想下一步規劃。

許淑淨今天與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擔任新生一日園丁,經由生動儀式,象徵性地在新生內心土壤撒下一顆希望種子,正修舞蹈隊以舞蹈為新鮮人獻上雨水、太陽、微風物件及象徵生命四元素。

龔瑞璋說,許淑淨的奮鬥精神,堅忍不拔、克苦耐勞態度,都足以當學弟妹榜樣,也為他們充滿鬥志與希望,幫助面對未來的困難與挫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