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南韓亞運奪金免兵役卻遭酸爆 韓職道歉

2018/09/12 22:40

南韓棒球代表隊在本屆亞運奪金,卻慘遭自家人批評。(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棒球代表隊在2018雅加達亞運奪金,讓陣中9名選手獲得免兵役,卻引發民怨。韓職(KBO)聯盟會長鄭雲燦今天出面道歉,決定要和韓國棒球壘球協會(KBSA)建立新的組織。

《韓聯社》報導,身體健壯的南韓男性必須當兵2年,而在亞運上獲得金牌選手可兵役,只需接受4週的基礎訓練。但今年南韓棒球隊是以23名全明星陣容奪金,亞軍日本隊則是社會人組成,銅牌的台灣隊也是業餘選手多過職業,這也讓南韓棒球隊遭到批評。

鄭雲燦今召開記者會表示,「我們虛心接受球迷們的批評,作為KBO聯盟會長,我想像所有對我們亞運隊感到失望的人們道歉,我們可能達成奪金的目標,但我們失敗、辜負人們的期望。」

鄭雲燦承認,國家隊的球員和教練仍然陷入贏球就是一切的老觀念,沒看到民眾重視的東西。KBO上週也已宣布未來棒球賽事遇到亞運不停賽的政策。

鄭雲燦說,「球迷們關注選手們利用參加國家隊的機會來避免當兵,幸運的是,政府將聽取人民的意見,並提出一個公平的制度。一旦建立,我們將遵守規定、並在這框架內做決定。」

《韓聯社》認為,KBO只發表道歉,卻對免兵役的爭議一事幾乎沒提到,可能無法緩和憤怒球迷們的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