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丹麥公開賽》好朋友對決助攻周天成晉四強 下週排名衝世界第三

2018/10/20 07:18

周天成。(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羽壇一哥周天成今天凌晨在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遭遇南韓前球王孫完虎,兩人展開「好朋友」對決,小天以17:21、21:19、21:15上演精彩逆轉秀,挺進四強,下週積分確定超越丹麥前球王安賽龍,周天成將上升到生涯最佳的世界排名第三。

周天成先前在南韓公開賽時與南韓神雕俠侶孫完虎、成池鉉共進燒肉晚餐,還上傳一起吃飯的合照,互動頗佳,交情不錯。

面對世界排名第8的孫完虎,周天成雖然對戰2勝7負居劣勢,但世界排名第四的小天,今天打得非常有耐性且沉穩,儘管以17:21丟掉首局,次局一度4:10落後,小天慢慢追分。

次局周天成後半段一波7:0逆轉戰局,孫完虎也立刻追了上來,戰成16平手,雙方拉鋸過後,小天以21:19拿下次局。

周天成順利逼到決勝局,開賽一波4:0調度對手,逐漸拉開差距,儘管中間有失誤亂流,小天依舊握有領先。

孫完虎。(資料照,歐新社)

兩人防守相當到位,很難直接殺死對手,其中一球來回29拍,雙方不斷撲救,最後小天進攻得逞,逼出賽末點,儘管錯過第一個,小天以一記變線直線攻擊,讓孫完虎掛網,辛苦收下比賽勝利。

這一勝讓周天成激動握拳,他走到網前跟孫完虎握手致意,孫完虎也拍拍他的背,兩人英雄惜英雄。

晉級四強積分7700起跳,周天成去年丹麥八強止步,下週積分上看77444分,安賽龍則因為次輪止步,將被扣分,積分剩75974,預計從第三滑落到第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