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驚!球員免兵役造假 南韓足協祭出罕見重罰

2018/11/02 08:51

張賢秀曾代表南韓隊在今年的俄羅斯世界盃出賽。(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棒球代表隊在今年雅加達亞運結束後,才因免服兵役一事,引起人民不滿,沒想到近期南韓足球亞運奪金免服兵役選手張賢秀,遭踢爆社會服務資料造假,事後他雖然馬上承認並道歉,不過南韓足協(KFA)仍祭出南韓足球史上最嚴厲的重罰,要讓這位年輕的足球選手為自己「失信」的行為,付出慘痛的代價。

南韓棒球代表隊在今年雅加達亞運奪冠,陣中有9人因此獲得免服兵役,不過卻引起人民不滿,其中以LG雙子明星選手吳智煥備受爭議,不料南韓足球隊最近也爆發亞運奪金免服兵役選手造假社會服務資料,再度引發人民不滿。

今年27歲的張賢秀2014年仁川亞運代表南韓隊奪冠,因此獲得免除兵役的資格。不過張賢秀雖然不用去服兵役,但依據南韓兵役法規定,想要豁免服兵役除了要符合成績要求,運動員還需在60天內要接受軍事教育,34個月內要從事體育相關544個小時社會服務。

張賢秀。(資料照,法新社)

而根據韓國媒體報導,張賢秀之前在提供給南韓足協的一份文件中,指稱自己在去年12月完成長達196小時的社會服務。然而那段時間的天氣不佳,張賢秀所提交的社區服務日期早就因為大雪,無法進行戶外體育活動。此外,張賢秀提交的佐證照片疑似為同一天拍攝,但他卻標示為不同日期的服務活動。

南韓相關部門在確認張賢秀免除兵役文件造假後,張賢秀馬上為自己的行為道歉,表示自己非常後悔,會在聯賽結束後認真完成社區服務活動。然而有了棒球代表隊的前車之鑑,南韓國民對於運動員免兵役不滿情緒飆到最高點,張賢秀也因此受到國民高度關注。

張賢秀。(資料照,法新社)

南韓足協在昨(1日)下午做出重判,張賢秀不但得繳南韓史上個人最高3000萬韓元(約台幣88萬元)的罰款,更將永久從國家隊除名,南韓足協隨後在受訪時表示,因為意識到這起事件的嚴重性,所以才會祭出重罰殺雞儆猴,來警示其他免兵役的運動員們。

張賢秀2014年到2017年效力於中超的廣州富力,目前則效力於日本J聯賽的東京FC隊,他也是許多國家隊教頭看好的球員之一,從2013年開始代表國家隊出賽,58場3顆進球,而國腳資格慘遭永久踢除,也代表章賢秀的亞洲盃之旅將畫上句點。

張賢秀國家隊出賽紀錄。(取自南韓足協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