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暖男行徑再一樁!大谷休季暖心探訪「小翔平」

2019/01/06 12:59

暖男大谷特別抽出時間去幫以他命名的小男孩山崎翔平打氣加油。(圖片取自しょうへいくんを救う会粉絲團)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一名以「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命名的小男孩川崎翔平,出身就罹患心臟疾病,而趁著休賽季返日的大谷翔平,也親自到到醫院為這位與他「同名」的小男孩加油打氣,暖男行徑備受讚揚。

去年以「二刀流」之姿登上棒球最高殿堂的大谷翔平,不僅在大聯盟颳起一陣「大谷炫風」,一舉奪下美聯新人王,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國民英雄。日前大谷透過管道得知,有一名以他命名的小男孩因為生病必須赴美接受心臟移植手術,他的父母為了籌募高達3.5億日圓(約台幣1億)的醫療費與旅費陷入困境。

大谷昨天也現身親自到醫院探望「小翔平」,不但溫柔抱起小男孩,跟他說話替他打氣加油,也準備了簽好名的棒球與卡片送給小翔平,祝福他能盡快找到相符的心臟捐贈佩對者,隨後還認真和小男孩的爸媽討論病情。

而小翔平30歲的父親山崎太志是一位忠實的棒球球迷,他在受訪時表示,因為希望兒子能像長大後能跟大谷翔平一樣優秀,所以才會特別用大谷的名字來替兒子命名。小翔平的母親山崎靜葉也感動地說:「沒想到大谷竟會親自來醫院,全家人都受到莫大的鼓舞,等翔平長大後絕對會告訴他今天發生的事!」

由小翔平父母所發起募捐活動《Save Shohei》在大谷加持下,原本不到1.2億日圓的捐款今馬上暴增到2.3億日圓,距離目標是3.5億日圓也越來越接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