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新科球后大坂直美因傷退出杜哈賽 雙重國籍面臨鉅額補稅

2019/02/07 15:15

網壇新科世界球后大坂直美。(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人紅是非多,網壇新科世界球后大坂直美因背傷退出杜哈女網賽,又因雙重國籍大限恐將面臨鉅額補稅,令「日本小威」相當困擾。

「看到那裡有許多期待看我比賽的球迷,對於退賽我十分抱歉。」横掃去年美網、今年初澳網雙料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大坂直美,在放棄中東行程的聲明中強調,「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度過愉快一週,希望明年能見到大家。」這位芳齡21的女網新星,去年就因背傷退出香港站賽事。

大坂直美的父親是美籍海地裔,母親則為日本人,她從小跟著全家移民美國,因青少年時期接受日本網協援助,又以日本籍出賽,也被視為2020年東京奧運奪牌希望。只不過,日本政府並不允許雙重國籍,今年10月16日就滿22歲的大坂直美,屆時必須在日、美兩個國籍做出選擇,據日媒報導,大坂直美目前職業獎金加上代言費用,約高達40億日圓(約12億台幣),屆時她若放棄美國籍,美國政府可評估財產增收23.8%稅率,即得補繳大約10億日圓(約3億台幣)稅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