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55歲假日飛刀手 最快球速還能飆破130公里(影音)

2019/02/16 17:29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昔日兄弟象「假日飛刀手」陳義信,今天受邀參加中職30週年特展球迷見面會,與「萬人迷」王光輝一同出席亮相,兩人對談妙語如珠,現場爆笑聲不斷,也勾起老象迷的回憶。

55歲的陳義信透露,他現在仍經常打業餘乙組比賽,有空的話每個禮拜都會打,最快能投到131公里,去年全國菁英賽還拿下大會最佳投手獎,就當作運動健身。

陳義信和王光輝今天受邀參加中職30週年特展球迷見面會。(記者劉信德攝)

選手時期,人稱陳義信「臭屁陳」、「假日飛刀手」,他笑稱,以前三振打者常拉弓,對方球迷就會在看台用台語嗆說,「你看,義信又再臭屁了啦!」他聽到不服氣,下次解決打者,再更用力拉弓給球迷看,至於假日飛刀手則是媒體記者取的綽號,因為他都在週六、日先發。

陳義信在兄弟象效力6年,豪取92勝,後來轉戰台灣大聯盟,在勇士4年拿下49勝,37歲退役,兩聯盟通算141勝,他表示,拿到第100勝,晚上興奮到睡不著,棒球人生最大遺憾就是沒拿到150勝。

陳義信巔峰時期,台灣只要看得懂棒球的人,幾乎都知道這號人物,紅透半片天。陳義信回憶,以前在兄弟象他的後援會分好幾組,飛刀組以男性球迷為主,情人組以年輕貌美的女性球迷居多,另外還有阿美組,感謝球迷在高低潮時給他的鼓勵和支持。

王光輝、陳義信對談妙語如珠,現場爆笑聲不斷。(記者劉信德攝)

陳義信和王光輝今天受邀參加中職30週年特展球迷見面會。(記者劉信德攝)

陳義信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握手。(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