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陳義信退役近20年 不曾擔任職棒球隊教練

2019/02/16 18:17

前兄弟象兩大球星陳義信和王光輝,受邀參加中職30週年特展球迷見面會。(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天前兄弟象兩大球星陳義信和王光輝,受邀參加中職30週年特展球迷見面會,中職秘書長馮勝賢也出席,陳義信向馮勝賢喊話,「雖然我57歲了(實際上是55歲),但過幾年我想再回到職棒,希望能幫我找工作,培育出向陳偉殷、王建民、王光輝這樣的好手。」

陳義信在兄弟象6年拿到92勝,在台灣大聯盟勇士4年拿下49勝,兩聯盟通算141勝為台灣職棒紀錄,退役後並沒有在職棒圈工作,更沒有擔任職棒球隊教練,幾年前曾短暫當過青棒球隊教練。

相較之下,一代象球星洪一中、王光輝、吳復連、林易增、江仲豪不但長期擔任職棒球隊教練,更當過總教練,李居明也當過中職教練和台灣大聯盟總教練。

和台灣職棒圈脫離了近20年,陳義信說,他人雖離開球界,但心一直在球場,將來退休後他想再回到職棒,培育更多年輕好手,他拍了拍坐在身旁的王光輝,「培育出像王光輝這樣的好打者。」王光輝一臉苦笑。

前兄弟象兩大球星陳義信(右)和王光輝(左),受邀參加中職30週年特展球迷見面會。(記者劉信德攝)

陳義信是一代象三連霸時期王牌投手,每當關鍵時刻三振打者就會拉弓,人稱「臭屁陳」,他回憶,以前球迷少就不會投球,球迷愈多,他投得愈來勁,球迷愈罵他投得愈帶勁,最難忘的是,有一年封王,從台北市立棒球場走到南京東路的兄弟飯店,短短路程竟走了好久才走到,路上車子動彈不得,因為馬路被球迷塞得水洩不通。

1995年4月7日新竹球場陳義信對時報鷹投出78球完封勝,至今仍是中職單場最少用球數完封勝紀錄,他說,其實生涯不追求三振,就是丟給對手打,所以內野滾地和雙殺很多,那一場完封勝,運氣也在他這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