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馬》克服血紅素低落問題 鄭瑞竹奪國內全馬冠軍

2019/02/17 10:50

全馬國內男子組冠軍(左)鄭瑞竹、吳睿恩。(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2019高雄國際馬拉松今晨在世運主場館起跑,台灣好手鄭瑞竹克服血紅素偏低的問題,以2小時32分34秒完賽,奪下國內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冠軍則由蔡雅安拿下。

土生土長、平常都在高雄訓練的鄭瑞竹,賽前曾表示,希望能把國內冠軍留在高雄,今天他與小他5歲的學弟吳睿恩攜手合作,相互破風降低風阻,順利拿下國內組前2名。

鄭瑞竹在去年5月被診斷出血紅素偏低的問題,醫生告知他得暫停訓練,也不太能跑,直到9月才恢復訓練,成績大受影響,「從原本配速3分20秒到後來4分鐘慢跑都跑不完,心情非常低落,一度想放棄跑步。」

鄭瑞竹表示,這段時間多虧有訓練團隊還有學弟的鼓勵,讓他能夠堅持下去,這場比賽的勝利,對他而言,意義相當大,「這個冠軍不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是我們一起拿下。」

吳睿恩在高中時期因為受傷跑跑停停,今天僅是他生涯第2場全馬賽事,但鄭瑞竹認為學弟相當有天賦,「如果不是因為他之前受傷,我想他現在的成績應該超越我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