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誠泰三本柱聚首 爆郭總趣事、談旅日挫敗

2019/02/23 20:59

「誠泰三本柱」林恩宇(左起)、許竹見、林英傑難得在中職30年特展合體,吸引超多球迷合照。(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從球員退役後,「誠泰三本柱」林恩宇、林英傑、許竹見感情依舊,今天難得合體亮相,談誠泰時期的趣事、昔日總教練郭泰源的小秘密,「雙林」也聊旅日經驗,林恩宇更點名欣賞效力日本火腿的王柏融。

蛇魂不滅,在誠泰的日子對3人意義非凡,許竹見透露,誠泰這支球隊從球迷、球員、教練到工作人員,都有很好的感情基礎,「我們誠泰隊友有個群組,到現在還會定期聚餐,保持聯絡。」

談到郭泰源,林英傑透露,郭總雖然看起來比較兇,有時令人不敢正眼直視,但對他和林恩宇、許竹見真的很用心,「有一次我被打爆,隔天練習時,他突然來跟我一起跑步,用狠角色的眼神看著我說,當投手就是有輸有贏、有被打爆的時候,幹嘛想這麼多?」

林英傑知道郭總想逗他開心,「但我心裡想說,你都沒笑,我哪敢笑?」許竹見也大開郭總玩笑,他說,郭總是撲克臉,但私下很想製造幽默,講些冷笑話,「都不太好笑,我們還要勉強擠出笑容,不然隔天到球場會很辛苦。」

「郭總是很特別的總教練。」林恩宇說,當球員在場上失敗時,可能是輸球的時候,但郭總寧願讓你在失敗中學習、成長,戰績對他一點都不重要,「沒當過總教練不會知道他們的壓力,他卻願意給我們這樣的機會,這樣的總教練少之又少。」

雙林都曾旅日,曾在日職東北樂天金鷲同隊,兩人坦然面對當時挫折。林恩宇說:「赴日後遭遇低潮,我承認我在日職滿失敗的,因為不夠成熟,不太會應對當下壓力,對當時的自己滿失望的,但是一路走來,也剛好有經驗可以給選手建議,希望他們不要走我曾經走過的路。」

林英傑附和林恩宇,「其實我也差不多,回想起來很辛苦,剛去的時候,無論環境、語言和比賽,要學、要適應的東西很多,很多東西都在那邊學到的,包括一些精神和態度,他們都覺得我們要學的還很多。」

林英傑坦言,旅日不順利,傷後的低潮曾讓他對棒球反感,但日本選手即使受傷復健,依然對棒球執著,這很值得學習,所以他當時受傷後,也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告訴自己「一定做得到」。林恩宇還吐槽許竹見,「其實竹子本來也有機會出去,但他堅持一定要去洋基,後來就是沒有成行。」

3人都希望看到更多優秀選手竄出,談到目前印象深刻的球員,林恩宇點名現在最欣賞王柏融,因為大王有超越自己年紀的成熟度,很多事也都默默耕耘,「他剛好也是去日職,預祝他打出好成績。」

林英傑忙著指導年輕選手,已很少看職棒比賽,但依然欣賞各隊資深選手,即便年輕世代輩出,仍保持良好身心狀態,不放棄往前走。許竹見也說,現在年輕球員普遍擁有很好的身體素質,又有很棒的訓練環境和資源,希望他們好好努力。

「誠泰三本柱」林恩宇(左起)、許竹見、林英傑難得在中職30年特展合體,吸引超多球迷合照。(記者郭羿婕攝)

3人共同回憶不僅職棒,還有國際賽舞台,包括2006年首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第1場就由林恩宇先發出戰韓國,投出經典賽史上第1球,在球數限制下,他繳出3.2局失1分、承擔敗仗。

「當下是緊張的,腳在發抖也不能被發現,但最開心的是那屆經典賽,我們3個都在,而且2敗的敗戰投手都在這裡,至少我們努力嘗試,也很開心有機會挑戰各國職棒優秀打者,對我是很棒的回憶。」林恩宇話才講完,許竹見就苦笑,因為當年抗日先發1局、失3分吞敗的就是他。

許竹見透露,其實賽前1、2天才知要對日本先發,很感謝當時總教練林華韋給機會,自己卻沒把握好,也是學習經驗。林英傑回憶,第1次打經典賽很緊張,做了很多準備,但韓國隊有很多大聯盟選手,運氣也沒站在台灣隊這裡,大家都有盡力就好。

球迷穿著誠泰球衣力挺「誠泰三本柱」許竹見(左起)、林英傑、林恩宇。(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