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壇天后小威奧斯卡驚豔全場 暴走漫畫澳媒評議未違規

2019/02/25 16:02

網壇傳奇天后小威廉絲今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擔任引言人。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盛裝出席第9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這位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不但擔任獲最佳影片提名的《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引言人,她為運動品牌拍攝的廣告「瘋狂去夢(Dream Crazier)」也已同步播放,期待更多女性突破窠臼,勇敢追逐理想。

37歲的小威產後復出,世界職業女單排名重返前10,她在全球矚目奧斯卡舞台上綁著馬尾、著紅黑雙色的亮片低胸禮服驚豔全場,后臨天下的氣勢展露無遺,「年輕時,我們都有夢想,期待能有所成就。做夢很容易,但要讓夢想成真並非易事,無論你的夢想是成為演員、網球運動員,還是像《一個明星的誕生》中艾莉這樣的歌手。」  

為爭取性別平等不遺餘力的小威,近日再為NIKE廣告擔任口白,片中剪輯多位體壇女將經典歷史片段,包括1967年史上首位波士頓馬拉松女性跑者史威澤(Kathrine Switzer)、史上首位在WNBA灌籃的萊絲莉(Lisa Leslie)、NBA史上第一位女性全職助理教練、現於馬刺教練團的哈蒙(Becky Hammon)等。

小威廉絲。(歐新社)

「當我們展露情緒,外界總評為女性太情緒化,若我們想跟男性較勁,人們說我們是瘋子,爭取平等被說成癡人說夢,憤怒則是歇斯底里。」小威口白說:「但當一位曾拿下23冠,生過孩子的母親,重返戰場尋求更多,那更是瘋狂。如果別人覺得妳的夢想太瘋狂,告訴她們什麼叫做瘋狂。」

只不過,人紅是非多,澳洲《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去年刊登小威在美網決賽時暴怒的諷刺漫畫,遭各界痛批種族和性別歧視,但澳洲媒體評議會裁決,這幅引發爭論的插畫沒有違反媒體規範,「這純粹是利用誇飾法和荒謬感來表達觀點,藉由畫中人物上下跳動時吐掉奶嘴,描繪其幼稚行為。」

澳洲《前鋒太陽報》社論漫畫家發出諷刺作品,遭各界痛批種族和性別歧視。(資料照,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