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台灣一姊謝淑薇沒贊助 外媒推測跟中國有關?

2019/02/28 11:56

謝淑薇全身上下沒有贊助。(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一姊謝淑薇目前在世界女單排名第27,女雙排名第17,都是台灣女將最佳。不過,她全身上下都沒有贊助商,讓國外球迷感到困惑。有外媒竟推測,謝淑薇沒有贊助的問題,和中國有關。

相關連結請見:台灣一姐無贊助讓人疑惑 謝淑薇吐露無奈事實

《馬尼拉時報》撰文指出,來自台灣的謝淑薇在2019年賽季表現出色,她不像俄羅斯前球后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或是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一樣以強力打法聞名,而是用聰明、有趣和狡猾的打法。這種比賽風格不像莎拉波娃和小威廉絲那樣沉悶、無趣。

以目前參加巡迴賽的選手來說,謝淑薇體型較小,像莎拉波娃是6呎2吋(約188公分)的巨人。該文提到,不管比賽輸贏,謝淑薇的打法會讓對手生氣、沮喪,甚至連對手都不情願地欣賞她的截擊小球。此外,謝淑薇是為人所知的雙打專家,擁有兩屆大滿貫賽冠軍,在場上總是帶著微笑打球,不會發脾氣。

謝淑薇全身上下沒有贊助。(資料照,法新社)

但是,謝淑薇卻沒有贊助商,這意味著她身上穿著沒有品牌的上衣、短裙、遮陽帽、腕帶和其他裝備等等,因為沒有大品牌的球鞋製造商,或許連一些網球的製造商都不想讓她穿贊助球衣和使用他們的球。

《馬尼拉時報》推測,謝淑薇沒有獲得贊助的原因,可能和WTA巡迴賽、以及大品牌贊助商不想冒風險,失去數十億美元的中國市場有關。該文指出,中國北京將謝淑薇的家鄉台灣視為中國的一省,想從現今台灣政府統治中「解放」,對於Nike 或 Adidas而言,若贊助給謝淑薇鞋子或短裙,可能會是個很大的賭注。

不過,對於贊助一事,謝淑薇曾透露先前經紀人搞糟風評,現在她也無暇自行處理場外事務。此外,她曾在去年8月在臉書上發文表明不要捐款,「我不需要捐款,感謝大家的好意。」她認為,「我自己參加單雙打雖然不輕鬆,但我很享受還能奔跑,還能吃苦當吃補的日子。過慣了淡泊名利,簡單的日子,我不想生活弄的太複雜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