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德爾偉大旅程 19年完成「0到100冠」里程碑

2019/03/03 09:38

費德爾完成百萬里程碑。(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7歲費德爾(Roger Federer)昨杜拜站決賽完成甜蜜復仇,以6:4、6:4擊敗20歲希臘新星齊齊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成就生涯百冠,驚人成就載入史冊,各界紛紛送上祝福。

費德爾在2000年2月參加馬賽公開賽,生涯首度打進巡迴賽冠軍賽但未能奪冠,直到2001年的米蘭站收獲生涯首座金盃,19年期間,費德爾締造0到100的偉大里程碑,杜拜賽奪冠後,他也高呼這是「夢想成真」的美妙感覺。

「真的很開心,這是我在杜拜的第8冠,同時象徵第100冠的榮耀。」費德爾開心表示,這是一個特別的一夜,現在他是網壇史上第二位冠軍量達三位數的球員,僅次於康納斯(Jimmy Corners)的109冠,是否有機會再將紀錄推向另一個高度,費德爾說:「那就看我還有體內還有多少燃料了!」

費德爾杜拜賽個人第8冠。(歐新社)

費德爾完成百冠偉大旅程,各界紛紛道賀,康納斯幽默表示,「歡迎來到『三位數』俱樂部,我品嘗寂寞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很開心終於有人作伴了!」

前美國名將布雷克(James Blake)則說,「我女兒問我,『爸爸拿了幾冠?』,我驕傲的說出『10座』,她卻問我說『怎麼只有拿到10冠』。」布雷克恭喜費德爾之餘,還開玩笑的說,「謝謝你,讓我在女兒面前好像很糟一樣。」

不只網壇球星,美國滑雪女神馮恩(Lindsey Vonn)也送上祝福,NBA勇士隊官方推特也發文恭喜費德爾。

費德爾擁有「全球主場」美譽,許多球迷支持他。(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