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戴資穎三連霸難度不小 辛度、賽娜爭印度女將首冠

2019/03/05 10:13

戴資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的全英公開賽將在明天(6日)正式開打,台灣一姊戴資穎要力拚三連霸,上一位在這項大賽達成三連霸的選手,則是中國名將林丹妻子謝杏芳。此外,印度一姊辛度(Pusarla V. Sindhu)、前球后賽娜(Saina Nehwal)兩人也將爭印度女將全英賽首冠。

世界羽聯(BWF)今天撰文指出,戴資穎前兩年都在全英賽奪冠,今年有望成為自2005年至2007年的謝杏芳之後,第一位達成全英賽三連霸的女子單打選手。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該文也提到,戴資穎過去兩年稱霸羽壇,但她去年香港賽和年終賽都因傷退賽,今年的馬來西亞大師賽,小戴則是在八強賽止步,這也是她本季至今唯一參加的巡迴賽。

戴資穎全英賽首戰將面對世界排名第13的加拿大華裔好手李文珊,最快八強有可能碰上賽娜。

辛度。(資料照,歐新社)

世界女單近年來好手眾多,官網點名近況不錯的三名女將,包含辛度、賽娜、以及日本女將山口茜。

賽娜。(資料照,美聯社)

辛度去年奪得年終賽冠軍,終結悲情的「亞軍宿命」。但擁有百年歷史的全英賽,至今沒有印度女子選手奪冠,辛度和賽娜兩人今年有機會挑戰;此外,在印尼大師賽摘冠的賽娜,她在2015年曾打進冠軍戰,可惜敗給瑪琳(Carolina Marin),無緣后冠。

山口茜。(資料照,歐新社)

山口茜過去幾個月狀況下滑,不過她在上週的德國公開賽捲土重來,決賽中打敗泰國好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奪得冠軍。山口茜也有爭冠的機會。

另外,台灣其他好手方面,男單部分,王子維在全英賽首戰面對旺查倫(Kantaphon Wangcharoen);周天成則是面對中國選手黃宇翔;男雙部分,李洋/王齊麟、盧敬堯/楊博涵、廖敏竣/蘇敬恒都有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